人生大事有幾多?永佳國賢小登科!紅鸞星動緣分到,羡煞同志衆哥哥!

從小,我已為自己作過無數的決定。無論那些決定是對是錯,已讓我在這人生路上,體驗和領會到一個道理:幸福,是要主動爭取的。

我在各方面都一向主動,也常跟別人說:“隨緣”裏的“隨”,是個動詞。所以隨緣,不代表要被動。 從天而降的幸福,也要走到街上來迎接。呆在家裏,最多只可以從窗裏看到別人的幸福。

有人會問:“什麽是幸福?”雖然,結婚對大部份人來説,就是幸福。但我想,幸福的定義,因人而異。

我不算饞嘴,但也喜歡美食,就用食物來比喻吧。

什麽東西最好吃?什麽東西最難吃?一碗好吃的餛飩麵,在香港很容易便找到。在非洲,就不是同一囘事了。若要問哪個地方的餛飩麵最好吃,這又是另一個因人而異的答案了。

幸福就是最好吃的東西,婚姻就像一碗好吃的餛飩麵。

其實,什麽東西最好吃?哪個地方的餛飩麵最好吃?對我來説,都不重要。因爲,我現在這碗餛飩麵非常好吃!然而,有些人根本不喜歡吃餛飩麵。又或,對食物沒有任何要求,隨隨便便就可以了。不挨餓,已經是幸福。

我喜歡吃,又有一碗香噴噴的,麥奀記級數的餛飩麵放在我的前面,現在不吃,更待何時?天時,地利,人和,都有了。所以,我結婚了。

你可能會繼續問:“結婚就是幸福嗎?”

結了婚,不能代表已“找到”了幸福。因爲,這只是一個開始。人生裏的一切,道理都是相同的。所謂“創業易,守業難”,婚姻也和事業一樣。

因此,我只能說,我們“遇上”了幸福。而幸福是否願意留下,就要看我們的努力了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