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步人生路 The long and winding road…

人生的道路,比倫敦和東京的地鐵路綫加起來更錯綜複雜。 

自懂性開始,已經知道自己將來的一切,都要靠自己。走出每一步之前,已習慣盡力為自己鋪路。由念大學的科目,到在溫哥華和Henry結婚,走過的路,一部份是自己的選擇。而另一部份,似是冥冥中,早就安排了的。 

而踏入RTHK接受訪問的那一步,只是因爲結了婚。這是去年今日想也沒想到會走的一步。 

一小時左右的訪問,像十分鐘一樣順利地完成了。在節目主持們專業的引導下,我倆把浪漫又令人興奮的經歷,有次序地,在一片羡慕的驚嘆中向聽衆復述了。細細的回憶,又一次讓我和Henry重溫那度蜜月的感覺。最特別的時刻,卻是數日後自己在收音機旁聼這訪問的廣播。我從來沒有在電臺節目裏聼到自己説話。更值得一提的,是當時朋友們和家人的反應和回應,好像是一齊透過收音機的廣播,再次慶祝一樣。

身在福中,很樂意與人分享。 

也希望鼓勵同志們:路,是自己走出來的。家,也要靠自己建立。我也知道,這路不好走。我和Henry擁有的一切,亦得來不易。 

若是垂手可得的成績,誰會有興趣做訪問?

編註:收聽港台《自己人》訪問節目重溫請按此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