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處不如相愛 Exercise the power of Love!

自己既不是什麽知名人士,所以從來也沒有想到,結婚後居然第二次接受電台訪問。而訪問的内容,也圍繞著兩個其實不怎樣新鮮的題材:結婚和相處。

題材雖不算新鮮,節目卻十分新鮮。節目新鮮,只為我倆都是男兒漢。

婚書一紙,究竟有何意義?今時今日,誰去認真地去想清楚?很感激主持人伍諾韻給予我們這婚書的評價。是的,在這一張在香港沒有法律效用的婚書裏面,愛的成分顯得特別的高。

至於二人婚後怎樣相處,就是這次訪問的焦點。老實說,人與人之間相處有種種挑戰,我和Henry也只是常人,怎能避免?若說我倆從來沒有什麽需要互相適應,一切已經十分完美,誰會相信?

我一向著重溝通,認爲有話好説,最不喜歡吵架。一開始已經向Henry解釋我的想法,有什麽不滿就說出來,抱著一起商量的態度去解決問題。這方法顯然不錯,已為我們解決了本來不算多的問題。

那麽,餘下來的那些,我們又怎樣去處理呢?

 

囘心一想,發覺原來答案在於我倆重視對方的程度。也就是說,我們相愛的程度。

愛,把一切的摩擦消失于無形。所以,與其研究怎樣相處,不如用心相愛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