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需開口的快樂

前晚和「戀愛小天后」伍諾韻和人妻皇后陳秀慧在咪前談了一個小時伴侶之間的相處問題,真的意猶未盡!諾韻聽過《自己人》電台訪問,覺得我和佳的相處關係,像是阿佳帶領(Lead)著我的。不知朋友們會否有同感?

因訓練工作的關係,阿佳已練就成一條「三寸不爛之舌」,要他不停授課講話兩個小時以上是輕而易舉的事,所以我們走在一起的時候,興起談起話來,他說話的機率自然比較多。雖然我是急於分享自己心中所想的白羊座,喜歡搶佔說話的機會,但遇上阿佳這一個說話內容豐富有趣,又有幽默感,還懂得和人溝通交際的人,我自自然然就把一雙耳朵奉上,結果心情大好還笑個不停的,我何不享受輕鬆收聽的快樂時光?有些時候,我不需說話,佳已想到或提到我想要說或想要做的。那種感覺我想大家都曾經經歷過,也知道那會是何等窩心。

這是前所未有的一種體驗。不需開口,也可以得到快樂。不需咶噪,也能真正找到關心、愛護自己的人。

婚後我們多了一些向他人分享的機會,例如是小組分享會或者電台訪問。這種多向溝通的分享談話,對於佳來說都是一種新的體驗,而我們也做了不少幕後的協調、研究。事前事後協商談話的題目和重點,初期甚至會分配談話的內容。不過前提是兩個人都真正做到坦誠、持平,大方接受對方的意見、讚美和批評。每次的投言擲語,都是我們成長的機會。我們愈來愈懂得給對方分配發言的機會,會留意其他人的互動,且能輕鬆地收放自如,分享也自然愈來愈到位。聽罷這次的訪問,大家該會見證到我們關係的成長吧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