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口講我心,我口講你心

上一篇《不需開口的快樂》有提過,有些時候,不需說話,對方已想到或提到我想要說或想要做的。不知有沒有在你身上試過呢?不說笑,我和佳一起時,這樣的情況時常發生。有時更是大家衝口而出是同一個反應,同一句說話!我們都笑不攏嘴,因為實在很有趣!

我想這就是愛侶之間的同步吧。有人說愛侶之間不需為對方改變,我只能同意一半。愛侶能夠走在一起,除了外在的吸引力,也有內在性格、習慣和興趣能夠契合的成份。就像積木這樣一凹一凸,才能巧妙地把兩個人連在一起。這種契合也造就了雙方的同步。比較外在的就是兩人的外表。由穿上一模一樣的情侶裝到髮型打扮身材膚色(同性伴侶才可以吧……哈)都類近得旁人一眼就能認出這兩人是一對的。我想那就是人稱「夫妻相」的原因吧!

至於比較深層內在的,就是兩人思想的一致性。和愛人一起生活,就是為了互相在生活的道路上扶持,一切都是為了對方著想。為對方所思,為對方所想,還願意為對方做的,己說明這個人就是自己的Mr. Right。一句說話,一個動作,己經可以帶給對方心中暖透,當兩個人都做同一件事時,這兩人就是命定的一對了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