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情飲水飽?I prefer Champagne!

不喜歡窮奢極侈,總怕會折福。自從十七歲獨立以來,幾經風雨,雖不算歷盡滄桑,也嘗試過不同素質的生活環境,可以説是有些人生經驗。非常同意一個人吃多少,穿多少,冥冥中都是注定的。所以才怕“預支”太多,可以的話就慢慢地用這有限的資源。

偏偏一向“食神”甚好,還有一大部份是出差時的優惠。老實說,我懂得欣賞美食,也會挑選和配搭。無他,只是有經驗。我又不偏食,品嘗美食的機會自然比較多。美食當前,也少不了美酒。但是,爲什麽幾乎所有最美味的食品和飲品都對健康不利?我對脂肪、膽固醇和酒精都是又愛又恨。說起來既無奈,又令人生氣。

每逢特別的日期(我也嘗試找個藉口讓每一天都變得特別),我喜歡小兩口在家裏享受一個燭光晚餐。Henry也饞嘴,我把菜色的準備過程稍爲形容一下,他已垂涎三尺。其實在家裏自己做菜,比在餐廳裏吃得更浪漫,更溫馨。如果可以一起去市場買菜,就更加完美。是的,人生歡樂時刻,不過於此。

對我個人來説,麵包和愛情本來就不應有抵觸。所謂“愛情和麵包”的抉擇,是沒有志氣的藉口。雖説有情可以飲水飽,但那只是沒有選擇時的亞Q精神。有選擇時,我要香檳!

囘想被訪問時女主持們説:懂得做菜的男人是很有魅力的, 不知道其他男人有沒有異議?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