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 Re Mi 化騷

小兩口周日在家裏,我預備晚餐,Henry寫作。忽然,歌聲響起。。。The hills are alive… with the sound of music… 真是出乎意料之外,Henry居然有這電影原聲光碟。這一部電影,我也只在電視重播時看過,是經典中的經典。

記得姐姐也曾對我說,唱歌可以消愁解悶。我想所有的音樂媒體,都可以抒發情懷,是名乎其實的異曲同工。而當演繹者和聽衆之間產生共鳴時,是奇妙的一刻。通過現代的科技,一些已成絕響的歌聲,依然把歌迷感動。The Sound of Music這樣的作品,在一個悠閒的星期天,超越時空地讓我和Henry重拾兒時的情懷。相信它將和所有古典音樂和戲曲一樣,一直流傳下去。

自小喜歡唱歌和聼音樂。在不同的階段,喜歡不同的種類。令人高興的是,Henry和我在音樂方面的口味也是超越時空地差不多。偶爾我開始唱一首老歌,他居然也能隨口接唱。我倆夫唱夫隨,是人生一樂也。

還記得那首歌嗎?

…When you read you begin with A B C. When you sing you being with Do Re Mi… Do Re Mi…

Do Re Mi 化騷啦… See!?

若從此沒有任何音樂,真不知下半生怎麽過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