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命二運三風水 Do the right thing at the right place in the right time….

有人說人生像舞臺,也有人說人生如夢。我說……人生像遊戲。

不過,遊戲規則不是我們自己定的。也不必追究是誰定下的規則,但總之不是我們。我們只是參加遊戲。一去世,就是Game Over!一出生,遊戲又重新開始了。 玩遊戲,當然要守規則。一旦犯規,就會受罰,最少會記過。玩每一個遊戲,都有勝有敗,有獎有罰。當然也因此引起了七情六慾。但細想是非成敗總成空,遊戲終結時,一切身外物都不再重要。所以人不應太好勝。可是,一場來到,就應該有點體育精神,否則,恐怕會變成這遊戲的觀衆,空走一囘,一切也沒有意義了。

在工作環境裏,我自認是個Team Player。而在這人生遊戲裏,我也不喜歡孤身作戰。幸好幾經波折,終於找到一個好拍檔,我非常感恩。

記得小時候玩過一個叫「大富翁」的遊戲。遊戲表面上,是基於一個地產投資和理財的概念。玩家要懂得選擇地區去買地,建房子,收買路錢,才能成爲大富翁,發大財。卻原來除了在投資和理財方面優勝,好的運氣才是得勝關鍵。在作任何決定之前,要先看看你的運氣把你帶到哪裏。骰子一擲,一切仿佛已成定局。任你是世界首席理財顧問,要是永遠都是要罰款、繳稅、坐牢或保釋,又或與旺地沾不上邊兒,卻只會給人家過路費的話,一樣做不了富翁。

所以,雖不是生在帝王之家,我知道我的命和運其實已經很不錯。不過人望高處,我雖然沒有野心,但有上進心。既然命是改不了,那麽就從運氣和風水上努力,以便好好「遊戲人間」!

2 thoughts on “一命二運三風水 Do the right thing at the right place in the right time…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