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冤家不聚頭 We fight, but only for love!

我以前曾經用過hohosan@——.com來作電郵地址,除了因爲我姓何,也因爲我自認是「好好先生」。在加拿大的朋友都說我容易相處,和藹可親。我記憶裏也沒有向誰發過很大的脾氣。雖然也可以牙尖嘴利,卻一向都不主張吵架。我比較喜歡理論。

有些人年紀越大,脾氣越好。 有些人就剛剛相反,脾氣和年齡成正比。而我,很可惜,是屬於後者。於是我發覺自己在各方面的耐性和包容性都沒有以前好,很容易便煩躁起來。雖然沒有行動上的暴力,但也會揮動唇槍舌劍,對方仍難免傷痕累累。

我和Henry從來沒有吵架,我們亦以此為終身目標。曾經也為「語言暴力」受重傷的我,説話時也會提醒自己,就是有什麽不高興,也不能太過份。自知懂得說好話,也當然能說出傷人的話。出口傷人,覆水難收。不想傷害任何人,更何況是自己摯愛!

Henry是潮州人。當然,不是每一個潮州人都是脾氣大,但我也不想把Henry那「 潮州怒漢」的一面發掘出來。所以「好好先生」會盡力以柔制剛,把「 潮州怒漢」變成「 SoHo笑佛」,也用「佳佳」式熊抱,把一切不滿都化作一團和氣。

 

正是:大小冤家喜聚頭,吃喝玩樂又一週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