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偕白首 Love you, healthily!

去過很多婚宴或婚禮,都會聽到或看到很多祝福的句子。比如「 百年好合」、「 永結同心」、「 心心相印」、「鸞鳳和鳴」、「 佳偶天成」等等。這些祝福句,不是與感情融合有關,就是與時間長久掛鈎。既要質 (Quality),也要量 (Quantity)!

也不知道是巧合或是人爲,但無論在小説裏,抑或在電影中的愛情,大部份都是有質沒量。或者完美結局沒有悲劇收場那麽讓人印象深刻,記憶中幾乎所有的偉大的愛情故事,都是不能善終。

梁山伯與祝英台、羅密歐與朱麗葉、牛郎與織女,都是痴男怨女。當然,同志愛情故事也不例外。看過的同志電影裏,藍宇(中國)、斷背山(美國)和 霜花店(韓國)都一樣是結果慘淡。

故事裏的愛情是別人的,始終跟自己在現實生活裏有幸見證和體驗的愛情不同。我發覺,愛情的質和量,都一樣難得。我天生感情豐富。愛就是體内的血,它給我氧氣,給我活力。當血氣(即「愛情」)運行得順暢,人也開心健康多了。找到了愛情,就像找到了一個血型合適的人,可以在需要的時候,互相補充,像「 輸血」。所以我特別關注健康,以免血液變質、變型,以至再也不能與愛人「 換血」。

沒錯,愛情也要保持健康!這需要兩個人一起不斷努力,難怪「同偕白首 」是人人渴望的童話般結局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