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愛 Lovable

性情開朗的我,有幾個藝術細胞,又有些幽默感 (雖然Henry 笑彎了後還是形容我所說的都是「爛Gag」)。除了母語,也說得一口流利英語,法語和普通話。所以也有人讚我聰明,讚我有本事。但從來沒有人說我可愛。

 「可愛」的定義因人而異,是主觀的感覺。而令人覺得可愛的那一切,更非全凴外觀。一個動作、一個表情、一個眼神、一把笑聲或一個背影,都可以出奇地可愛。當然,以上的一切,一旦換了主角來演繹,效果也不一樣!若看到一個臉蛋白裏透紅的小姑娘,她短短的小辮子和短裙隨著雀躍的身子蹦跳著,然後在停下來的一刻回頭對你綻開那天真的笑容,你會同意,這是一個很可愛的畫面。要是小姑娘換了老太婆,但打扮、動作和表情都一樣的話,你還會覺得畫面可愛嗎?看過後不做惡夢才怪!

 不知道是何時開始的習慣,每當環境許可,我會在和朋友說再會的時候,給他或她一個「佳佳」式「熊抱」。我把雙臂繞在對方腰圍與肋骨交接處,把雙手對握在他背後,然後才緊緊地抱一下。對方每次都有顯著的反應,曾經有女朋友說我差點把她的胸也壓扁了!我每次回家,都會給Henry抱幾下。當我把雙臂收緊一下,他就會被動地呼氣,雙臂也同時揮舞起來。而我倆的心,就好像「印」了一下似的。隨著就聽到他忍不住的笑聲。也就是他這樣的反應,驅使我抱了一下又一下。原來「心心相印」是這樣的!

 不用説(但還是說了),Henry對我來説,實在是太可愛了!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