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饕老公和伙頭老公

一般以為異性戀夫妻老婆會扮演煮飯婆的角色,但在認識愈來愈多對不平凡夫妻後開始改觀。就算同性戀情侶和夫夫/妻妻,也不見得一定是誰會掌伙頭之職,是「有能者居之」。

「食」能反映出一個人對生活的品味要求有幾多,從而推論他有多愛自己的生活。所謂「修身、齊家」,若能煮出一手好菜,這個人至少對餵飽自己,甚至家中的悠悠眾口有他/她的辦法。和他家的伴侶關係也不會差到那裏去。

佳由於至少在外國長大並獨立生活的關係,能煮出一手好菜,這不是指那些大廚什麼酒店級精緻的名菜,而是巧手好吃的菜式,有西餐,有中東菜,也有中西合壁的家常菜。有時在外吃到好菜式,也能用自己的方法重造一遍。有時也不拘泥於特定的材料,以手到拿來的材料,配以同樣的作法,也令讓我這個饞嘴的老公吃過不亦樂乎。

他素知我愛吃,有時他只需把餐單略略介紹一下,我已立時垂涎三尺,邊說「好啊好啊好啊」,所以他也為我起了個「林老饕,名亨利,字國賢」的戲稱。

左圖那兩碟精美的西餐,就是佳情人節前煮給我們吃的,看上去不賴吧!

雖然我很喜歡吃到他所作的西式菜肴,但我更加喜歡平時煮出來的家常二菜一湯,加上一碗熱騰騰的白飯佐陣,在我寫作得翻天覆地心神恍惚時,走出飯廳便能安心坐下吃個好飯,感受那家庭的溫暖,之後回到工作檯上,心情也自然地好起來。因為我有個溫暖、可靠的老公,在幕後以愛心和好吃的菜支持著我。

所以這次搬到新居,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擁有那「真正的廚房」。由以往一個電磁爐變成兩頭煤氣煮食爐,可望吃到很多很好的「老公菜」,這個「家」也就更加完滿了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