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與愛 Related or Loved?

我和Henry 對電影都有濃厚的興趣,看電影已自然而然地成爲我倆生活裏一個不可缺少的節目。我一般比較喜歡去電影院看電影,但也有周末在家裏看光碟的日子。家裏的「便利店」所提供的食物和飲料比電影院的更豐富。包括一些旅遊時買回來的小吃、不同種類的咖啡和茶葉,也有自己調製的雞尾酒。時間容許的話,我會弄一頓家常便飯,可以一邊吃,一邊看。小兩口的家庭生活,簡單而充實。剛看了的一部寫實電影「十二月的男孩」,是由哈利波特的男主角演出。Henry 也真有本事,這電影我聞所未聞,他卻以廉價購囘,讓我們渡過一個美好的周日。

沒有魔法棒的哈利波特,是一個超齡的孤兒,與另外三個比他年幼的男孩一起在孤兒院裏生活,情同手足。孤兒院裏的小孩,都只有一個願望:找到收養他的家庭。故事圍繞著這四個男孩的願望發展,到最後其中一個男孩被一對夫婦看中,卻爲了終於體會到與一同長大的男孩們之間的「親情」而拒受領養。他發覺自己期待的家庭,原來一直就在身邊。人非草木,這小孤兒與夥伴朝夕相處而產生的感情,絕不遜於一般人對家人生俱來的親情。 所以我相信,有愛,就可親。不同的愛,就演變成不同的親情。情侶的愛,朋友的愛,都能讓沒有血緣的人,組織一個新家庭。

愛我的家人,並沒有在乎我的性向,更能愛屋及烏,接受 Henry。這是無條件的親情。但若要自欺欺人地維持一份有條件的愛,恐怕雙方都會得不償失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