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箱「大掃除」

難得周日沒節目,奢侈地晚一點起床後,到巷口的麥當勞吃了一個簡單的早餐。自從搬到這新居,巷口的麥當勞便成爲 Henry 的早餐店。這麥當勞以前也來過幾次,大多是在周末午夜後。因爲這分店二十四小時營業,在沒有更好的選擇之下便跑到這裡宵夜。沒想到現在每天出門都在它門口經過。

早餐後回家已是十一點多,我和 Henry 便各就各位,一個躲在書房埋頭寫作,一個躲在廚房,把午餐、下午茶甜品、晚餐等,陸續製作推出。新居的廚房不算大,但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,也足夠我一個人享受烹飪之樂。用心中的食譜計劃出來的菜單固然令人興奮,但隨意為冰箱裏的「孤兒」組織新家庭,也是人生樂事。偶爾來一次冰箱「大掃除」,環保之餘,也經濟實惠。當然,要把剩餘物資變成人間美食,除了要有一定的創意和膽量,廚藝也要有一定程度。據説有人把剩下的草莓也放入鍋裏和其他菜肉一起炒熟,結果未如理想。只因草莓過熟,難免面目模糊,味道也不一定配合。

我家冰箱裏的食物,打破了「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」的説法。有一次我以爲冰箱裏的燈泡壞了,或是沒有電源。卻原來是食物太多,把燈光完全擋住了。Henry 也會把冰箱裏已過期的各樣食品,一一清理。同樣是冰箱「大掃除」。分別是,我把食物放到鍋裏,他把食物放到垃圾桶裏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