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默的真相 True joke

 

 

一個星期前去東京公幹幾天,Henry 也在我安排下陪同到東京旅遊一週。回程時在飛機上,大約記得有以下對話:

空姐:多謝你抽時間來幫我們填寫服務評估表格,請問你要英文的,還是日文的?
Henry: 我不是日本人呢!英語的就可以了。
空姐:哦!看見你的打扮,我還以爲你是日本人呀!
(空姐此時留意到我對他們的對話有所反應,看了我一眼)他是你的朋友嗎?
Henry: 不,他是我丈夫。
空姐:……(愕然地不知如何回應,再望一望我。Henry 和我也微笑地對望一下)
空姐:先生你的幽默感真特別!(滿臉疑惑的走開了)

雖然很多朋友都說看到我們在一起,就知道我們是一對。但我和Henry 的外表,確實都不像那些彩虹魅力迫人的同志,也難怪空姐把事實當作笑話。但可想而知,在很多人的世界裏,兩個男人只可以做朋友。

可是,就在這「趣事」發生之前一天,我在東京的一對日本好朋友,邀請我們到一個酒會派對。在場的大部份是土生土長的日本人,也有幾個從南美回歸的日本僑胞。我的日本朋友Tsuneo自然地向其他人介紹:

Tsuneo:這是從香港來的朋友,他們今年結婚了!
日本朋友們都興奮起來:哦!真的?恭喜!恭喜你們!是在香港結婚嗎?
Henry: 在加拿大,溫哥華。
其中一個日本朋友熱情地問:哦…… 第一次來東京旅遊嗎?來多久呀?
Henry: 是第二次。明天就回港了。
日本朋友們笑著回應:哦……

這不是見怪不怪,因爲我們本來就不是「怪」!

[polldaddy rating=”5071022″]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