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歌 Love Song

「你的一切,對我太重要。。。」Timmy 充滿感情又溫柔的歌聲,加上悠揚的音樂,完美地襯托著婚禮完成時的畫面。每一次和親友翻看這錄像都讓我感動,直把我再次置身於史丹尼公園最浪漫的海角。現代科技,把甜蜜的時光幾乎戲劇化地記錄下來,好讓我和 Henry 重溫當日的一切。要知道,對我們來説,結婚那天的每一分,每一秒都特別珍貴,特別有意思。就連在宣佈禮成幾秒鐘前,剛巧在我們上空經過的小型飛機所發的噪音也例外地顯得有趣,相信大家可以想象一首窩心的情歌會帶來怎樣感覺。

情歌,在每一段戀愛裏都有一個重要的地位。它像是把一切不能言傳的感覺,用音樂這宇宙語言,赤裸地表達出來。歌曲的旋律和演繹者的歌聲,都能喚起心底内的愛,感覺甜蜜且溫馨。不論古今中外的戀愛故事,都常有以一曲傳情來求偶的環節,可見情歌的魔力。

當然,歌詞的内容也是激情催化劑。情歌的歌詞,除了用「我愛你」簡單直接地示愛,也會有細膩動人的内心描寫。“Something in the way he moves….”, 「問彩雲何處飛,願乘風永追隨。。。」, “Quand… je m’endors sur ton corps…”, 不論用任何語言寫的歌詞,都是表達著同樣的愛。

忽然想起一首沒有歌詞的歌。正因爲沒有歌詞,不能確定歌曲是否和愛情有關。但歌曲的名字和聼著原唱者的演繹,卻讓我不能不「忐忑」 起來。難道是一首同志在考慮出櫃示愛的歌?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