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心快樂人 Happy Man

回流香港初期,也曾受過一個做理財顧問的培訓。 有一次,導師問:”你們最想要的是什麼?”。 幾乎所有答案都是與物質有關,導師非常滿意。但當我說要做一個開心快樂人,導師就一時語塞。可能我這個答案太發人心省吧。這是個說似簡單,但要實踐卻甚有難度的願望。其實導師本可追問:什麼會讓你開心?什麼會讓你快樂?但她知道,我的答案可能更”離題”,便只好對我點點頭,不作任何回應。

“知足常樂”,本是人生至理,但在感情世界裡,又好像行不通。而沒有感情生活的人生,也實在太乏味了。除非是自幼出家,否則七情六慾,我等凡夫俗子是難以擺脫的。誰不想知道怎樣在感情生活中得到滿足快樂?可惜,這是一定要親身體驗,不是別人可以告訴你的。原因很簡單,愛情和食物喜好一樣,是絕對個人的。公認的美食,也會有人不欣賞。不是嗎?

能讓Henry開心,是我的快樂根源之一。看到他燦爛的笑容和眼神內掩蓋不了的喜悅和愛意,我便感受到自己的幸福,不禁也笑起來。

Henry喜怒全形於色,而且表情豐富,我想他身邊的人都不會有異議。每當看到他像小孩般蹦跳著走路,就知道他的心情是特別愉快。走在旁邊的我,被他的快樂感染了,就誇張地學著他走路的姿勢,惹來路人的注目,奇怪這兩個大男人有這樣孩子氣的舉動。又有誰猜得到,一對戀人正在與快樂共舞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