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令你歡笑?Who makes you laugh?

前幾天,Henry 坐在地鐵車廂裡時,鞋頭給別人踏了一腳。雖說是意外,但誰都會生氣,Henry 當然也不例外。那「盲頭烏蠅」還假裝沒事,坐在 Henry 身旁。當時我坐在 Henry 對面目睹經過,也幫不了忙,只能提議他以牙還牙。想不到那蒼蠅突然站起來,匆匆的離開了。我便站起來向 Henry 走過去,學著剛才那蒼蠅,作勢像要再踏他一腳。Henry 被我有點誇張又滑稽的動作逗樂了,本來還帶點怒意的臉,立即掛上一個燦爛的笑容。

我然後告訴他,即使不是我把他激怒的,我也高興每一次都能夠讓他忘記不快,再展笑容。我說,我不要看到他不開心的表情。 Henry 看著我,沒說什麼,眼光卻閃動了一下。後來他告訴我,他當時很感動。

曾聽過一個女孩子說,她想找到一個可以常常讓她笑的男友。現在想起來,覺得她很懂得選擇。又有誰不喜歡笑口常開?不是嗎?要找到一個能讓自己笑的人,也不容易。就像昨天在飛機上看的電影中的女主角,她的男友本是喜劇演員,有的是笑話。但他唯一能讓她真正開懷大笑的一次,居然是當他從階梯上失足跌下去時那失措的模樣!

其實,Henry 也常常讓我笑。可是,他也不是有意逗我笑,而是每當我看到他滑稽又可愛的表情或動作時,不得不笑。

聼說笑得多對健康有益,笑容也是最好的「化妝品」,而我亦不會介意多幾條笑紋。所以,我一向愛笑,更愛看到 Henry 笑!

[polldaddy rating=”5071022″]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