丈夫病了

[polldaddy rating=”5071022″]

香港的春天咋暖還寒,很多人因而染上流感。阿佳也不例外,早幾天也病倒了。我們的生活節奏也一下子被打亂。

阿佳在我一向的印象,是個精力充沛的行動派,是我生活工作的動力。但隨著他因病請假,吃藥,卧床休息……他看上去是那麼疲倦,那麼憔悴的樣子,我在旁邊看著也心痛。我不是醫生和藥物,可以為他做的不多。唯有在精神上支持他,在身邊陪伴他,做多點家務,下廚煮菜熬湯想讓他吃得開心一點,提他吃藥休息,等他身體快點恢復過來。

少了他喜歡逗我笑而說的冷笑話,家中氣氛忽然多了一份沉重,這才是我最不習慣的。

其實又不是沒有照顧生病親人的經驗,佳也不是患了什麼重病。不過和他一起這一年半以來,這種事還是首次遇上。這樣的事突然讓我多了一份危機感。意外和疾病從來都是在毫無預警下發生的,一旦身體失靈,想做的事也不能做,生活工作被打亂,坐擁多少財富權力也是徒勞。回想農曆新年時,我身邊很多朋友未對我講「恭喜發財」便先祝我「身體健康」就是這個道理吧。

佳曾跟我說過,照顧好自己,便是愛護伴侶的表現。我也同意,自己病了,最擔心自己的人還是身邊的伴侶、親人,變相加重了他們生活的負擔,幾天感冒是小事,一旦是其他危疾,那種精神壓力實在不容少覷。故此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,作息定時,堅持運動,飲食均衡,對自己健康著想,才能擁有多些自在快樂的時光。

除此之外,還要作好打算,做好危機管理。除了做好思想準備,我也決定了要準備好一個小錦囊,準備好基本的日用品、證件和金錢,出了什麼狀況也不會六神無主,臨急抱佛腳。

但一切的前提,都是要小心照顧自己,身體健康,別讓意外發生,那快樂生活才能長長久久。

愛他,就讓他快樂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