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面之緣 Have we met?

N年前,七月二十五號,我第一次坐飛機。目的地是加拿大卡城。那時沒有直航的航班到溫哥華,一定要先到東京,本來漫長的飛行航程就更漫長。到了溫哥華已是疲憊不堪,但還要轉機再飛一個小時,才像夢遊般在卡城市機場下機。還記得當時看到我姐姐和姐夫,還有兩個十歲左右的外甥女,沒甚麼表情地看著我們。說是來接我們機,我卻沒有感受到被迎接的感覺,

可能因為除了我姐姐,其他每一個都是陌生人吧。這幾個陌生的親人,過了這些年後,也不是每一個都變得真的親密了。而變得比較親密的那一個,卻又偏偏英年早逝。Henry 也有緣在她離世前認識她,但當時那會想到,見她的第一面,也是最後的一面。其實一生中只見到一面的人多的是。人來人往,擦身而過,面目模糊,視而不見,煙消雲散。見過,也等於沒有見過。卻又有一些雖然從來沒有機會會面的人,只靠單方面的仰慕,印象竟然刻骨銘心。

說回自己,假若那天晚上在酒吧裡我看不到 Henry, 一切都不一樣了。

所以,一切都是緣份。

2 Comments Add yours

  1. 小瓶子 says:

    缘分真的很奥妙!

    1. gailywed says:

      所以我信!;-)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