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定 Settling down…

因為工作關係,到外地出差已像乘渡輪過維港一樣,再沒有帶來甚麼驚喜。上海、北京、新加坡、東京,都只是中環辦公室的延續。從沒有想到會住在同一間酒 店二十六次。但無論住上多少次,酒店也不會有家的感覺。來也匆匆,去也匆匆,永遠不會在酒店安頓下來。

年青的時候,一個人到歐洲公幹,除了辦公時間,都會盡量利用機會,好好的做個兼職旅客。晚上和週末都外出玩樂,不會留在酒店。老實說,若不是出差,今 生今世也未必去瑞典和南非這些國家旅遊,我還去了瑞典三次!

這星期又回到上海,外灘的兩岸,南京路的兩端都已遊玩過好幾次。公司和酒店都在金貿大廈,來到上海已經第四天了,居然一步也沒有離開過這座建築物。

其實,這些大城市都風采依然,只是我的心態有所改變。可能是年紀大了,也可能是新婚的原因,我再沒有一個人獨自去探險的興致,一切都想和Henry一 起做。沒想到,我終於有安定下來的意願。不錯,人,早晚也應該安定下來的。現在,我有了自己的家庭,生活的感覺比以前實在,將來要走的路也更明確。

安定,也是幸福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