丈夫受傷了

至親生病或意外受傷,最擔心的莫過於身邊的人。上周末我倆和姨甥Kitty遠足後,佳意外在巴士上滑倒受傷,還跌破了膝蓋,一看之下皮膚開了道不短的口子,還在淌血,情況不妙。我忍著對血的恐懼硬著頭皮替他包紥,和Kitty送他進醫院縫針。

事後佳對我說,我當時整塊臉都繃緊如臨大敵,反倒讓身邊的人也緊張起來。我當然會緊張啊!傷在丈夫身,痛在我心呢。周末的晚上在街道找不到診所,折騰下就控制不了本就容易波動的情緒。而且覺得自己可以再處理得好點,想著想著,事情未完已開始自責了。

如果受傷的是陌生人,我想自己反倒能更冷靜處理,但為何受傷的是自己至親就再難從容呢?可能是頭一次遇到這種事情,也可能是怕遇上變故的心理反彈。

遇到佳的時候,大家都不再年輕,佳也常說保持健康是很重要,因為沒有健康的身體,我們就不能盡情地享受待在一起的時光;但意外總是在意料之外來臨,受傷和疾病對身體的傷害沒有兩樣,弄傷了意味一段時間的行動不便,甚至更嚴重的情況,一瞬間便把歡樂沖散。

記得年少時,疾病在一個周末便帶走了父親;母親摔一跤便卧了一個多月醫院,我才發現辛苦建立的所有,原來是那麼脆弱,那麼容易就能喪失掉。也許這就是我過度緊張的原因。

也許,是準備不足。之前說什麼風險管理,事忙便擱在一邊。被這事情提醒了,連忙買下急救用品,權當物質上的保障。

最重要的,還是事事小心哦。

昨天買的小小保護罩。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