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 Hand Phone

倘若這世界的電子通訊科技從來沒有發展過,我和 Henry 也許不會碰上。

在沒有網絡和沒有手機的協助下,我們決不能隨時隨地和相隔萬里之外的人聯絡。其實,即使是一街之隔,也會緣慳一面。記得很久以前有一次在紐約,我和朋友相約會面,豈知因為街道的名字弄錯了,二人就各自在相隔一條街的兩個街角等候,並都以為對方遲到了! 那個年代北美還沒有流行用手機,於是無法聯繫,結果二人未能預期會面。

所以說起來,一些現代人走的姻緣路,也因為通訊科技的進步而多了一條捷徑。但於此同時,通訊科技的進步,把本來沒有可能發生的長途戀愛變得有可能。但畢竟長途戀愛關係能成功維繫的機會不大,所以反而為這些人多添了不必要的煩惱和難免的心碎。

我出差時也當然會和 Henry 每天保持聯絡,晚上可以的話,更用電腦視像通話。可是,Henry 有獨特的天賦和能力。他能不費吹灰之力,便把任何尖端科技化為垃圾,讓我無法與他聯絡。

他事後告訴我:手機沒電了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