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如一日

去年的六月三日,我穿好禮服,離開酒店房間,迎接人生最重要的一刻前,我簡單地在臉書寫下一句:「我今天在溫哥華結婚了」。我和佳由男朋友的關係,正式變成法定的終生伴侶,我也終於「大個仔」,擁有由兩個人建立的新家庭,人生也有了新的目標。

這一年被人問得最多的新問題,就是婚後生活如何?一年過去,這三百多天的生活和此前的生活有什麼不同呢?最初我都跟大家說其實生活基本還不是一樣,但其後回想這還是滿有分別的,尤其在這數星期自己的感覺尤其深刻。

結婚一周年紀念叫紙婚,為了應景,我也正為佳準備一份和以紙製作的禮物。裏面包括一些相片,記載了我們相識至今廿一個月的難忘時刻。看著我們一路走來的畫面,我才發覺原來我倆之間的生活,已在不知不覺間出現了不少變化。

相識的頭幾個月,我們最喜歡遊走在中環的酒吧喝酒談天,到離島遠足,在餐廳找尋美食,出外旅行,大部份都是我們兩個人的世界;婚後不久我們搬家了,在家渡過的時間有所增加,和家人朋友們的聚會變多,我們的世界一時間多了很多人,二人世界「撐檯腳」的時間竟然變得少了,生活也變得規律化,反而少了當日的肆意玩樂那種輕鬆浪漫。

雖然這樣,但並不代表兩個人之間變得平淡,關係反而更勝從前。雖然我也很喜歡那些好玩的時光,不過人始終都要向前望,也不可能每天都只顧玩的, 尤其當我們都各有抱負。

拍拖是為了浪漫,結婚則為了將來。考慮的事情多了,現實世界環抱著我們倆。

這就是婚前婚後生活的變化。

昨晚和佳臨時決定要吃餐好的,提早慶祝一周年。碰杯時看著對方的眼神還是有觸電的感覺,「我愛你」不用說都收到了。

柴米油鹽,也可以很幸福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