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夫乎!Husband and Husband

我想,我的身份和世界,從此真的是不一樣了。我不再是一個獨立的個體,我還有我那正式的、公開的另一半。我倆仿佛已結下不解之緣, 幾經波折,今世又再重聚。

過去一年來,Henry 讓我認識了不少新朋友,更多次被邀請到香港電台接受訪問。我發覺,幾乎每次去任何地方,Henry 都會碰到相熟的人,一般是舊朋友、舊同事,或是曾經合作過的人。所以差不多每一次,都是他把我介紹給別人,而不是我把他介紹。讓我感動的,是他會很刻意地告訴人家,我是他的丈夫。「這是我的老公,阿佳。」從來沒有人這樣把我介紹。以前在加拿大,關係更親密,也大多只是用名字來介紹。前幾天慶祝結婚一週年,有幾個來賓我是從未見過面的,Henry 也是這樣把我介紹給他們。而昨晚在香港電台節目的慶功酒會裏,這句話更是大派用場。也可能是說得多了,要用英語介紹時,也是一樣大方自然:“This is my husband, Guy.”。

在家裏,他也常以「老公」相稱,使我聼在耳裏,甜在心裏。 Henry 年紀比我小,我若也叫他「老公」就有點彆扭,更不可能叫他「老婆」。「小老公」也不好聼,終於決定了用「老公仔」的稱號。但不知道爲什麽,我還是喜歡用我給他起的一個小名:Sweety。 在電訊裏,我也愛用簡寫SWT。 這是一個比較普通的小名,但對我來說卻是最貼切的一個。

暱稱,是情侶專有的玩意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