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福圍婚

天公做美,我和佳一周年結婚紀念聚會,順利地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舉行了。其實最初並沒想到又要為結婚周年辦慶祝活動,感覺好像已經辦太多這些大型的派對了。不過回心一想,難得家人好友加上新認識的朋友願意聚首一堂,一能慶祝的話,為什麼不安排呢?尤其上次基吧之行後,Ada還時常問起朋友們的近況,我也很希望她能跟我們所有認識的朋友一起慶祝。

地點選了中環天星碼頭頂層,維港兩岸大廈環抱的一個小地方進行。入夜時日夜交替,華燈初上的風景最是好看。沒有跟酒吧的經理明言我們是「同志結婚紀念」的活動,和佳都覺得沒有這種需要。同志也是凡人,特別提起更令人覺得彆扭。

來賓來自很多不同的背景。有我和佳的家人們;有佳的老街坊和舊同事;有我們的好朋友,也有因拍紀錄片而認識的新朋友們。與其說是同志活動,倒不如說是這個世界的小縮影,一批親友共歡比較恰當。

派對的前一晚還下大雨,像極去年婚禮的前一天,也是大雨連連。幸好一早起床,便見天空放晴,放下心頭大石,心情也好起來。

得到好友的協助,我們很早便到達會場開始佈置。派對場地是公共空間,那裡還有一些客人在享受美食與風景,小孩子在場地跑來跑去;我送給佳的二十一幀立體相片,紀錄我們每一個月的難忘時刻的照片,就貼在走道兩旁;客人沒有理會我們正在佈置,但卻被相片吸引在指指點點談論著,那個時候感覺其實也有點不自然。不過沒有兒童不宜的「肉照」,我想該沒有問題吧!

因為那裏是公眾空間,間中有些遊人會過來看風景和拍照,他們有些人對我們的相片很好奇,有些人甚至走過來恭喜我們。

賓客陸續到場,有些意想不到的特別來賓也到場祝賀。平機會的林煥光先生是我認識最好的一任平機會主席。他一向很支持同志平權,想不到他真的應邀出席我們的酒會,而我也終於有機會正式把佳、Ada和家人們介紹給他,真的十分開心!Ada與佳都能跟他談得投契,也令我戰戰兢兢的心情輕鬆了不少。還有基恩教會的黃牧夫婦、美智朱仔和兩個小孩、MajiTV的梁奕倫等新朋友也一一出現,讓我們感受到大家的祝福和愛護。

好幾次辦較大型的慶祝活動,深知每人分得的時間有限,扣除處理派對中的瑣事,忙碌之中幾小時便快速地過去了。希望沒有令任何賓客覺得待慢了。

好友大都到場,節目趕及在入黑前開始。佳致詞的這麼一段令我感受良多:有一些朋友人問及我們結婚,又拍紀錄片、又接受電台報章訪問、又寫部落格,好像行事太過高調。不過佳和我都覺得,為了令更多同志和社會大眾了解同志的愛,有著天時地利的我倆,唯有把部份私隱犠牲。我們沒有特別要十分高調,但當這些能接觸更多人的機會來拍門時,為何還要讓它白白浪費呢?我個人只希望大眾的報道能夠持平,也不會為身邊的人造成太多壓力。

不少好友為這派對勞心勞力,先在此一一致謝:擔任主持人的Aries;為各位獻唱的Laurence;協助我們運輸及佈置的Stan;做的蛋糕成為全場焦點的蛋糕人Kevin;護糕使者Leo;接待的Brandon;為我們拍攝的Ivan和Chris、贊助遊戲服裝的Viki等等。

謝謝所有身邊人對我們的愛護與關懷。

Image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