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奔浪流 Night life in Shanghai

這個由 Henry 一手安排在曹公潭文娛中心的運動周末完滿結束後,我又再次回到上海外灘旁, IFC 裏面的辦公室工作幾天。上海經常大霧,今夜也不例外。沒有出外的興致,在酒店又無聊,於是只有看 Youtube 自娛,看著看著,葉麗儀的歌聲一下子把房間填滿了。窗外的實景,和室内在播放的歌曲,不謀而合。雖然曾在這外灘沿岸走過好幾遍,卻也從未看過有大浪。浪奔浪流,原來只是在歌詞裏的氣勢,與上海外灘無關。

囘想起在 2010 年底和 Henry 來上海渡聖誕,雖然天寒地凍,但二人的心是那麽熱哄哄的。我不算是什麽「本地通」,每次來上海出差,也沒有很多時間或精力在晚上去當兼職遊客,但畢竟來了這麽多次,幾個旅客必到的景點我倒是知道的。豫園、城隍廟、中國館、南京西路、靜安寺,當然還有上海外灘。 那次我在網上居然在上海找到了一個提供聖誕大餐的地方,還有兩個舉辦聖誕派對的同志俱樂部。當晚我倆享受了聖誕美食後,穿著羽絨大衣,從餐廳步行到第一間俱樂部,沒有逗留太久,又走到第二間。三個地方距離不太遠,但在這樣嚴寒之下,縱使有羽絨大衣和圍巾保暖,Henry 和我都仍然冷得鼻子也紅了。

街上沒有太多人,這麽冷的天氣,卻沒有什麽聖誕氣氛,只有我和 Henry 兩個帶著興奮的心情走向目的地。俱樂部的 Door Man 竟然是一個身穿模擬聖誕服飾的黑人。模擬,因爲並不完整。紅白的組合,卻沒有帽子,上衣更是刻意地低胸。很明顯,老闆要求他用結實誘人的身段來吸引外面的客人。

俱樂部裏面的人不算太多,氣氛還可以。夜上海已是今非昔比。 忽然想到,若是許文強此刻步進,會有什麽樣的反應?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