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,由小處開始

佳:

對不起,我一而再地把手提電話遺留了在家中,這次還要把後備電話也漏了帶走。你好幾小時找不到我,我也了解你焦急的心情,你對我經常性漏這漏那的感到失望也是正常。不過,請你別傷心激動。我不想讓你受傷害,所以如果你要我汲取教訓,你成功了。

為了修補既健忘又粗心大意的缺點,我重新寫大門後白板上的指示,好提醒每日出門前所需的物品,。如你所說,今天早上也用肉眼檢查一 次才放心出門。我還因板上的提醒字眼,今天早上有取走早餐與午餐盒。

生活小節往往決定人的成功與否。明白這點的你,自然希望我能好好照顧自己。你上篇文章也說我們先要自顧,才能考慮養育下一代的問題,想不到兩天不到,我又要令你失望了。

我承認自己很健忘。不過很多時我們因為生活太繁忙,往往把很多事忘卻。記得英國有研究指市民每天總會忘了10件物事放在哪裏,生活節奏更快的香港人情況還會更差吧?我不是想諉過於其他事情上,不過健忘也是人的天性。我明知江山易改,也只能靠改變生活方式,提醒自己不要再做漏掉重要的東西。

我知你對我好,我也何嘗不想自己好?只不過真的未能好好自理,要丈夫你躭心。你也說過一旦失去聯絡,可以導致很多麻煩,甚至未能及時處理緊急的事情,令人後悔一生。見你為了這事如此著緊,我知錯了,也終於理解其重要性了。

愛我自己,即是愛你,你就會高興吧?你的傷心,令我了解,愛,就是由這些小處開始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