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情全保

早知因電台的訪問,相識一對分隔異地但又曾經歷很多難忘浪漫事,看上感情穩定的一對女同性伴侶,一年不見,獲通知她們戀情經歷多年,最後還是要分手。今天讀報又見到另一對大家很看好的情侶,Bosco(黃宗澤)和胡杏兒的八年戀情宣布結束。

旁人看來多甜蜜多穩定的關係,無論什麼情況,要完結的時候,無人可以挽回。想到這一點,緣份這東西實在讓我不勝唏噓。

凡事總有開始又完結,戀情也逃不過這種命運。只是伴侶能夠廝守多久,又是在什麼情況下結束。

想到這裏,記得佳曾跟我說過,若我某一天變心的話,對他來說也是沒有辦法的事。我說別傻,但聽著心中總是徒添了些失落、悲哀的感覺。

事實上,無論我和佳兩人現在如何恩愛,也難保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情而有分開的一天。

從前無線有齣電視劇,名叫《愛情全保》,劇情講述身為保險經紀的男女主角,為了業績而想出「愛情全保」的主意。假若投保人的愛情能夠開花結果,結成夫婦的話,便可得到一筆保金。

現實中當然沒有這樣的保險。戀愛也從來不能有任何百分百的保障。

能確保感情不變質的,只有互相包容、諒解和信任。

至於其他不可抗力的理由,也只能認命。

只希望能夠長長久久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