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家男人 A Family Man

民以食為天,一日三餐,日日如是,但一般是沒有人會厭倦的。小時候有媽媽或爸爸做菜,地方小,進不了廚房。直到移民到加拿大後,應該是念大學期間,我就開始照顧自己三餐。

記得在加拿大最普遍的娛樂,就是請好友們來家裏吃飯。以前家裏最多的就是廚具和杯碟,方便招待朋友家人。還有少不了的,當然就是洗碗機了。雖然我一般的煮食習慣都比較整潔,不像有些人把廚房變成戰場,還要別人收拾殘局。

我的廚藝不算很精,但一向喜歡煮食。除了享受美食,我也享受整個過程。從選擇菜單、到市場去賣材料、到在廚房裏準備一切,都是樂趣。有朋友曾經對我說,不如自己開餐廳,我卻沒有興趣把自己的嗜好商業化。我說,我只喜歡做給我的家人朋友吃。

Henry 饞嘴,我只要告訴他我打算弄點什麽吃的,再簡單地說一說做法和菜色的配搭,他就已經喜形於色,不停地叫好。 看著他那份喜悅,讓我真的慶幸自己有這門手藝。可以安排的話,他會來到我公司門口等我下班,一起去附近的市場買菜,然後回家做晚飯。

和 Henry 一起生活之後,常有機會結識一些新的朋友。我也開始習慣性的邀請他們來家裏吃飯。其實我也曾想,要是我不用上班,能好好的當一個住家男人也不錯。

就如我常說,一個家的溫暖是來自廚房的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