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櫃前 2 天

還有兩天就刊出《蘋果》的訪問。雖然未知會佔多大版面,刊出了也未必有人認得自己。不過這種正式向大眾「現身」的感覺,令自己不禁精神緊張。

突然出櫃的那種感覺,就像昨天被街坊向我八卦為何有記者於街頭為我們拍照。我只是打個哈哈蒙混過關。不願意就這樣出櫃,更不想代佳出櫃。

不像慢必身為立法會議員必須高調,自己本是個可平靜生活的普通人。可是命運卻讓自己一次又一次「高調」。

一切都由沙士期間,落筆寫下小說《起點‧終點》楔子的寥寥數百字開始,最後卻刊印成書;與幾個好友玩票的網上電台,又成了最大的網上同志電台;拍數分鐘的短片,卻變成首部同志網劇《我和他的99天》;分享結婚喜悅的影像紀錄,又成了參展紀錄片《異路同途》還組織了「原色人」。最新的一步,是回到幕前,應著名主持梁奕倫之邀,於網上電視節目《基不離手》擔任嘉賓主持,於網上直人世界現身暢談同志話題。

可能是個性使然,凡事希望做到最好的。不盡全力,不如不做。

自身的婚事,因紀錄片探討的同性婚姻議題,也循著我一貫軌跡,由兩口子和家人間的話題,變成要經常掛在口邊的事情。

去年婚後我倆在港台兩地接受了好幾個電台訪問。今次紀錄片入圍影展,應主辦單位之邀首次接受中文報章的訪問等,是否能成功帶起同性婚姻議題結果難料, 但抱著「做得幾多得幾多」的心態,盡量做到最好。

佳本來就不是個高調的人。不過他還是被我牽扯著愈走愈前。佳說過,我們既有這身份角色,能讓更多人正視我們的戀愛及婚姻權利的話,若我要堅持下去,他也會支持我的決定。

坦白說,若能選擇,我也希望把所有精力時間都給予母親和佳,但天意讓我和佳踏上結婚之路,途上又有不少好戰友並肩作戰,那就不妨放膽試試看我們到底可走多遠。

但這不代表我要做任何人的代言人。我們只代表自己,向外面的人訴說自己的故事。僅此而已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