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世今生 Past life times

不知道從哪時開始,我開始對沙莉麥蓮(Shirley Maclaine) 產生濃厚的興趣。她所寫的書我都看過。我欣賞她的文筆,她的風格,更被她豐富又奇特的人生迷住了。 她在書裡面經常提到的,不是什麼西方文化,卻是佛教其中最基本的理念:因果關係。正是人在做,天在看,是積德還是作孽,其實都是自己一手做成。

另外牽連的題目,當然就是輪迴。從小就聽過有人因趕路,不小心碰撞到旁人時被咒罵:「趕著去投胎嗎?」所以對這概念也並不陌生。 記得第一次去法國旅遊,就有那似曾相識的感覺,法語裡也有所謂 Déjà Vu,就是形容這個體驗。 除了地方,對某些人也有一見如故實例。雖是萍水相逢,卻極為投緣。也有另一些經常接觸的人,卻永遠擦不出火花。

Henry 和我確是有緣人,不但有緣,還是姻緣。不知道我倆前世有過什麼關係,今生雖是同性,卻仍然註定一起漫步人生。這讓我想起民間傳說中的「七世姻緣」,其中梁祝的愛情尤其曖昧。更曾有舞台劇版本顯示梁山伯的同志本性,還為同性的愛情辯論!他到最後鬱鬱而終,不是為失戀,卻是因為發現祝英台原來是女兒身!

很多思想開放的人都會說:「愛是沒有性別的!」我卻另有補充:「被愛的人,有男的,也有女的。而愛別人的那個,也可男可女。但若真是同性戀者,就不會愛上異性。」

「攣」拗「直」? 不可以,也不可能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