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了你 When you are near…

「有了你,頓覺增加風趣。。。」陳百強的情歌,相信就算不屬於他的年代的年輕朋友,都不會陌生。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,應該是剛剛上大學。花樣年華,情竇初開,雖然還沒有真正和任何人交往過,卻已開始略懂一二。歌詞裏的甜蜜,雖然帶點孩子氣,卻也掩不住那一片真情。Danny 那溫柔動聽的歌聲,把在戀愛中的那種情懷,演繹得那麽醉人。

那時的我,熱愛聼香港的流行曲,更熱愛歌唱。每星期都會往唐人街跑一趟,看看有什麽從香港新到的唱片。八十年代,除了特別喜愛的関正傑和鄧麗君,也喜歡羅文、関菊英、林志美、雷安娜和鄭少秋等。當然,陳百強也是我的最愛之一。在加拿大生活, 我十六嵗就已經學會開車。而對大部份從香港來的學生來説,一邊開車,一邊聽歌,實是至高享受。每天開車來回大學的那段時間,已足夠我把新買來的歌曲,一一學會。

Henry 知道我喜歡唱歌,偶爾也會和我去唱K。其實他唱得很不錯,嗓子也動聽。不過最過癮的,就是和他一起唱一些金曲。他之所以懂得唱那些和他年紀差不多的歌曲,原來是他爸爸的功勞。媽媽家裏現在還存放著好多原裝正版的黑膠唱片呢!

昨晚是 Henry 第二次替我安排參加歌唱比賽。這次比賽比較有規模,居然有金曲組!當我唱到尾段時,看到在坐上的 Henry,因爲怕我像在練習時唱錯歌詞,正誇張地用口型來為我「提場」 !我不禁笑了!

最後我不負所望,一字不錯的把歌唱到音樂過門。

陳百強的歌聲,於是又響在耳邊:「有了你,頓覺輕鬆寫意。。。」

One Comment Add yours

  1. Meagan says:

    想听你们唱歌。。。。^^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