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日三秋 Missing you…

「今日,你和我天各一方。你有你的生活,我有我繼續我的忙碌。。。」

有些好朋友,沒有見面一段日子,甚至沒有一直保持聯絡,但一旦重聚,感覺就像剛剛見過面。雖然臉上的喜悅仍然掩不住歲月的痕跡,心内的那份感情,卻敢說是一點兒都沒變。千金易得,知己難求。在這來也匆匆,去也匆匆的塵世上,一份真摯的友誼,也是可遇不可求。「情與義,值千金!刀山去、地獄去有何憾?」時下明白感情的人已不多,懂得什麽叫情義的人更是稀有動物。

這讓我想起有人說一段健康的愛情,要有一份友情做基礎。我想這也有它的道理,但那友情階段的長短,就肯定不是每一個例子都是一樣。有些相處了好久的朋友,也不能發展成愛情。也有些像我和 Henry,做朋友的那部份好像只有一刹那,好像幾乎沒有存在過。在沒有預兆的情況下,我倆結結實實地一起「墮」入愛河。

兩個人每晚同床共枕,關係親密。每天一睜開眼睛,第一個意識,就是要知道他的所在。有時在夜半醒來,看到他睡在我的身旁,心底便感到幸福,滿足得想笑。

我和他都有工作,不可能時時刻刻都在一起。但有選擇的話,我們會爭取見面的機會。原來簡簡單單的在一起,已是一種喜悅。

是不是「一日不見,如隔三秋」?沒有那麽誇張。我只是像那一首英文老歌一樣:”All kinds of everything, remind me of him… !”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