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一年,新的一天

我新一年一清早便要上班,無法參與任何倒數活動。我倆與母親吃過除夕飯就得回家,午夜時剛好在過海的港鐵列車中。過年的記憶就是我和佳盯着手機彈出「0000」的數字,二人互相甜蜜又興奮地對望,然後是佳偷偷在我項背的一親。今天除了手上的新聞都是圍繞跨年倒數之外,和去年昨日的生活其實並沒有多大分別。

太陽照常升起,為了生活,我們還是要起床,開始各自的生活。在這個開展一年大計或稍作休息的日子,前半天仍是要投入工作中,佳其實對此也有微言,但我面對不能改變的現實,心中唯有很阿Q地說我們還有大半天時間,佳還可先放自己的那半天假。我自己的假期也可以遲一天放。回想昨晚若倒數跨年,今天早上還是浪費在睡眠中,所以上班也不是一個太差的選擇。

像愛情一樣,兩個人之間處理任何事情和問題都應靈活處理,才能有雙贏的機會。若所有事情都拘泥形而上的話,便失去了其意義。

當然,我們很多時候還是需好好利用一下這些習俗,給自己振作改變的機會。那麼兩個人之間才可以有進步,關係才能歷久常新。

新年新開始,世界未末日。就讓我們一起做出好戲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