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段路

佳:

又是你比我先寫好「復出」的新貼文。我不禁要認,我真的寫得慢。別笑我。

我倆自年底起,已有好一大段時間沒有寫下生活點滴。並不是沒有值得書寫的點滴,而是太多多密。這半年來我們為了「原色人」不斷而來的工作,絲毫沒有一刻能靜下來把經歷沉澱;就算有也寧願出遊,自緊逼的生活偷閒。

現在,密集的工作終於過去,我們也可以梳理過去一段長時間的經歷,重新審視這段生命中值得珍視,值得分享的,也從中汲取經驗中學習。

自九月開始原色人的工作,對我來說,恍惚一下子又回到從前辦Gay Radio的日子裏。9月公開宣傳原色人,10月創作坊開課,11月異路同途參與影展宣傳,12月原色人首辦放映及座談,1月又開始宣傳紀錄片大賽,2、3月籌辦放映頒獎禮。工餘的時間大多用來計畫、開會、出席活動、受訪、書寫文件,忙得透不過氣來。雖然盡力嘗試讓兩口子一起參與,不想因而少了共處的時間,雖然翻譯的工作只是半職,但工餘的這些「工作」少不免要蔓延到晚上,除了侵蝕了二人世界的時間也打擾了家庭生活,取得平衡一點不易,壓力也隨之而來。所幸這半年內的經歷還真不少,遇到的人和事,大概也是多年來的總和,也因而認識了很多至交。這些樂事也稍微彌補了時間心力和精神的花費。

我知道你很注重我的作息,從前把工餘時間全花在電台的瘋狂生活已成過去,但工時被壓縮的同時又想追求完美,令壓力直線上升,令人愈加緊張。

雖然期間也去了好幾次旅行散心。你總笑說要把我「挾持」離港,才可以把我「獨佔」。我知道這句玩笑中其實也帶著幾分無奈。而且我也擔憂過去的憾事重演,因為我知道,哪些人和事才是對自己「最重要」的。

半年來的忙碌終大致過去。在迎接婚姻兩周年的前夕,經歷多了歷練的我倆,能否像打棉被般,蓋得溫暖、耐久呢?

4706147342_c53ea294f7_o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