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屋同床又同窗

SCHOOL01

Guy:

N年前大學畢業後,已對求學生活沒有太大的興趣。若重入教室,都只限於修讀興趣班。我喜歡語言,於是意大利文、西班牙語和普通話,都是大學畢業後選讀過的。德文我也喜歡,它對我有一種特殊的吸引力。我曾在三個不同的年份, 向三間不同的學校報讀德文課程,卻都因為報名人數不足而不能成事。信不信由你,學語言原來也要說緣份。

剛回流香港時也曾考慮過用兩年時間拿一個MBA,因為這對我的事業發展會有一定的幫助。但一想到在時間和精神上要付出的代價,便很快把這念頭打消了。雖說「書中自有黃金屋」,我也不會對每一種書都有興趣,能把裡面的「黃金」發掘出來。畢竟已工作了這麼多年,要變回學生身份,是需要一定的勇氣。

我和Henry婚後生活充實而忙碌。因為共同的興趣頗多,除了一般的吃喝玩樂,能一起參加的各樣活動也不少 ,但真的沒想到會和他一起上學去。

記得一個星期前和他同去考入學試時,他坐在我的右邊,中間還隔著一個空位子, 我倆便把帶來的四本字典都放在椅子上。考試帶來的緊張,因為有他坐在身旁而減輕了,感覺幾乎和他一起寫專欄一樣。

昨天在臉書的近況更新提到和 Henry會在三月底做同學,沒想到朋友們的反應會那麼熱烈,都覺得夫夫一起唸書是幸福的表現。我卻希望一起上學不會帶來不必要的競爭,若能提升我倆的合作性,那就是最好了。

Henry:

之前參與朋友聚會,大家對我倆結婚三年以來,愛意有增無減都十分好奇,連番請教箇中秘詇。我的答案很簡單,就是在關係中找尋新鮮感,還有一起進步變得更好,才能令兩個人的關係更緊密,相處才不致流於重複沉悶。

這種「新鮮感」指的是相處關係中的新體驗。例如認識新朋友、到新地方遊樂,吃新菜式、發掘共同興趣,甚至開展共同的計畫和接受挑戰。例如創立原色人、在TEDx演說、參加長達25公里的健步行等。

我們的最新挑戰,是一起進報讀翻譯進修課程,為未來的職業發展打算。剛好我找到快將開課的課程。這時Guy竟主動提議要跟我一起報讀!他說,希望將來有和我一起工作的機會。聞此言,我想到將來可能成為工作夥伴,心裏不禁甜絲絲的,當然連聲說好!

這課程需要我們先通過評估考試。想到雙雙進考場接受挑戰,感覺也真奇妙。考試要求我們翻譯中英短文各一段,雖看似簡單,但「筆試」對用慣電腦鍵盤「寫」字的我倆反倒是一大考驗!我們在試場坐在相連的座位,我做完試卷後忍不住偷望Guy,確認他是否及時寫完試考,感覺比我自己考試還要緊張!

幸好,日前我們同時收到學校通知,兩個都被取錄了。除了「老公」我們現在又多了個「同學」的身份。想到下個月便可一起過同窗生活也真有趣。

新的挑戰還在接踵而來。這個星期日下午,我們和一對女同志伴侶,為新創立的婚姻平等倡導組織「虹雙囍」舉行成立派對,標誌我們又將進入人生的另一階段,成為共同爭取平等權益,改善生活的夥伴。

活動詳情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711949672170287/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