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男風景私房菜

10541405_643400979089985_2592696429869508414_o
(圖片取自TubeCrush.net)

Guy:

以前一個人出差,到過世界各地,每當看到美好的名勝風景,品嚐到當地的佳餚美食,也立即想與最親愛的人分享。一個人,就是體驗到最完美的,也好像欠缺了甚麼。有愛人在身邊,一切都不一樣。那種幸福和滿足感,讓人幾乎忘掉世上的一切遺憾。

Henry和我的嗜好品味都很協調。他對新鮮的事物充滿好奇,無論是異國文物,或傳統飲食,都懂得欣賞和享受,是一個旅遊的好伴侶。

我也喜歡介紹一些特別的外國美食給他,歐美的也好,中東的也好,他都樂於嘗試。當然,他最愛吃的,還是我做的私房菜。

一般來說,美食都要色香味俱全,才算完美。把色放在第一位,是因為食物未入口,先入眼。美食當前,很多人都卻讓手機先「吃」,拍下照片分享給家人朋友,就算他們未能親自品嚐,也可從視覺上感受到美食的滋味。

人人愛看俊男美女,也是同一道理。美色當前,不去欣賞一下,真是浪費。結了婚,不應看?不想看? 別騙人了。但其實大家都知道,一如照片裡的美食,看了不等於吃了 。最重要是,他對美色的欣賞,就像他對世上一切的美食的感覺:還是私房菜好吃。

那麼,看看又何妨?

Henry:

看到美好的事物,不禁多望兩眼欣賞一下,絕對是人的天性。在街上看到美男美女,我也會忍不住偷看幾眼,還真的有股衝動想把他拍下來慢慢欣賞。

有朋友見狀覺得奇怪,問我為何結婚了,還要隨便偷望別人。

我反問:「為什麼不可以?」

這分明是假道學。大家都愛看美男,多看幾眼就安上不忠之罪會否太嚴重?反而間中看看滿足了心理幻想,反而就不會真的出軌。

看人也當然有看的藝術,除了不能令被看者覺得無禮引起不安,伴侶在場時「觀賞」更需有個限度,絕不能因此忽略身邊的另一半,令他感到不被尊重。

我和Guy反而有個不成文的協議。在街上看到美男時,多會提醒對方一齊看。與其阻止對方看別人,倒不如一起欣賞。把禁忌變成兩口子的小情趣,出門時也就有更多驚喜。有時我倆審美的標準不同,被Guy質疑「這個也算美男?」鬥鬥嘴也很有樂趣。

這總好過勉強對方全天候看著自己,成為責任的話,就變成了負擔,也就很沒趣了。

況且,美男只是一剎那的風景,我最愛看的人,不就正在我的身邊嗎?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