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要信

1410784_608294915933925_8220771663558765060_o

Guy:

無論是一見鍾情,抑或是日久生情,在決定把心交給對方的那一刻,除了有愛情的存在,也肯定對愛人有一份信任,相信對方也是對自己真心。是的,只能說相信,因爲誰也沒法保證。什麽海誓山盟,越是說得動人,越是難以實踐。畢竟是兩個個體,能夠百分之百信任對方,確實難得。

雖然自問觀察力不是很出衆,但不知道是否真的和星座有關,我的第六感特別強。這個外國人的所謂”Gut Feeling”,不容輕視。同時,我也是一個非常講邏輯的人。多年從事和電腦軟件有關的工作,沒有邏輯是做不了的。有時一些身體語言、眼神或是説話的語氣都可以給我一些線索。這是因為每個人在説謊的時候,都有小動作。曾經和一些大話精交往,即使不是一眼看破,一般也不能把我欺騙太久。

不知道是缺點還是優點,欺騙過我的人,很難得到我給第二次機會。人說「一次不忠,百次不用。」根據某些調查結果,若對別人有一個壞印象,要經過22次的良好表現,印象才會改變。當然,騙得越深,記憶越久。不是永不原諒,卻是太難忘記。

說Henry七情上面,絕不誇張。他心情愉快時便像小孩般蹦跳著,不開心或情緒不好的時候,就不自覺地滿臉愁容。他不想讓我擔心,回望著我時便強顔抿嘴一笑。這是一種善意的「欺騙」,也是讓人最窩心的「騙局」。

我想一般人都不會甘心受騙,或被人辜負。最可怕是答應了,承諾了,卻沒有做到,事後也沒有交代。然後若無其事,給我另一個承諾。咦?Henry又說要減肥?

Henry:

今年港台兩岸特別多已婚名人外遇,有的走避荒山野嶺私會,有的更是大搖大擺在商場閒逛故作親密,肆無忌憚大有示威之勢,結婚時說過的誓詞,早已拋到九霄雲外。

上篇提到Guy早期經常要到外地出差。我倆各自獨處多日,寂寞加上外間的誘惑,的確有大量機會出軌。但是,我倆毫不擔心。為的,是兩人之間的絕對信任,不會做出傷害對方的事,加上每天的充分溝通,保持著親密的關係,也減輕了懷疑的可能,關係也就不會被這種恐懼感乘虛而入。

有些伴侶會要求對方不停「打卡」報告行蹤,務求掌握對方每分每秒一舉一動,若找不到人便一百幾十個「追魂call」待候,以為這就能消滅外遇的可能性。但這正正顯示雙方的信任指數有多低。被監控的一方,隨時還會「你做初一,我做十五」報復性地出軌,這才叫得不償失。

相信伴侶,相信愛情,這種關係才會健康地發展下去。一旦欺騙了對方,背著伴侶與別人共赴巫山,互信的關係被打破,此後的關係就難以維持了。

人無信不立。若沒有信任,甚麼關係也好,結果只有分手一途。

****記載兩人結婚歷程的紀錄片《異路同途》已推出DVD,各大影視店有售****

原載於:基緣巧合已婚漢facebook / 基緣巧合博客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