‎基緣巧合‬(五) Henry:台北慶生 定情之旅 (下)

12015152_863508193745928_5090354784682566412_o

我決心要給 Guy 一個最難忘的生日,航班上的蛋糕驚喜,還只是個開始!

我其實與台灣頗為有緣。第一次出國,第一次參與當地也是首次的同志遊行,都是在台北市。因為好山好水好人好事,在那次旅程之後,我就此愛上了台灣。後來更「以文會友」,結識了好多當地的朋友和讀者。之後我自己去了好幾次旅行,最長的一次旅程,更是用了九天乘坐火車環島,反而在台北愈待愈短,今次和 Guy 同遊,剛好可以再好好遊歷這個地方。

Guy 之前只去過一次台北,我便帶他到處走走看看。首晚便遇到小插曲。我們跟我當地的朋友見面聚餐,同桌來了兩個外國朋友,那兩人明顯對我或佳有點興趣(偷聽到他們的悄悄話),飯後,朋友竟然要我帶他們去夜店玩。這種奇怪的安排,若我是單身的話,或許我就大方做個外籍導遊,看看有沒有下文吧。不過我已不再單身,而且一過午夜,就是 Guy 的生日正日,說甚麼也要過二人世界才對。

我們兩人去了紅樓先喝一杯預祝生辰,準備好明天的全日慶祝。回到酒店我竟然有點肚餓,Guy 堅持點了 Room Service 揚州炒飯作宵夜。愛惜地看著我,吃著美味的炒飯,我充份感受到 Guy 真的很疼惜我。

當然好戲在後頭,最精采的部份,未抵埗時已準備妥當了。

晚上我們去了台北101,試了很好吃又精緻的台菜。很多母親都不懂煮豬肝,往往煮得太老令人拒吃。不過面對著非常嫰滑香口的燒豬肝,Guy 終開懷地大快朵頤,整餐飯都吃得非常悏意。

隔壁剛好有家酒舖,我偷空走進去買了瓶好酒。真正的生日會正在酒店等著他哩。

回到酒店房間,剛好快到十時正,我們剛洗完澡,外面就有人拍門。

“Room service!”

我讓 Guy 去開門。門房推著手推車走進來,上面是點著蠟蠋的精緻蛋糕,還有一大束鮮花。

哈哈,好吧這是在TVB學回來的「浪漫冧女」招數。不過要安排起來,並不像當編劇時,一揮而就打幾個字這麼簡單,來往的電郵和通訊,真的複雜得多。

Guy 看到這種排場,又忍不住感動得哭起來。我拿起紙巾給他抹乾眼淚,吹熄了蠟蠋,許了願,再從雪櫃拿出剛才買的紅酒,兩人對飲吃蛋糕。

這是我能力範圍內的小小心意。

事實上,我在香港時,已透過電郵跟酒店職員安排好了。她們真的很貼心,不單替我跟餅店和花店聯繫,讓我能選擇心愛的款式,而且知道我們是同性,也沒有不同的反應,這讓我覺得十分高興。在我再三確認下,她們也是小心奕奕的,在 Guy 入住時倒沒有跟他「確認」何時要送蛋糕,免得重演在航機上的窘事。她們待 Guy 走開後才悄悄跟我確認當晚的安排,這種秘密的行動,竟令我有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。

幸好終於都成功為他慶祝了。看到心愛的人開心得掉淚,我也大感滿足感動。

這趟旅程,雖然只有四日三夜,但我們倒去了很多地方,在輕鬆的氛圍中,兩人又談了許多深入,對人生的種種想法。當中二人的相處無間,不用言語便知對方想法的那種合拍,為我們的定情之旅,作了個很難忘的註腳。
(下周四待續)

FB PAGE:基緣巧合‬(五) Henry:台北慶生 定情之旅 (下)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