‪‎基緣巧合‬(九)Guy:越洋Fun禮

曾經計算過,我原來已經去過四十多個國家。其中起碼有一半是工作需要,有些地方更是自問排隊到未輪到會去的旅遊目的地,但總算是增廣見聞。每當和別人提及這方面的經驗,就會被問:「最喜歡的是哪個地方? 」我也有指定答案:「到處楊梅一樣花,天下烏鴉一樣黑。」還會不用別人追問就補充:「再好的地方也留不住我的,只有我在乎的人才能把我留住。」

我一般都喜歡妥善地安排旅程,這個越洋婚旅當然也不會例外。除了基本的機票和住宿,還要租車和安排婚禮的一切,把我變成一個能幹的Wedding Planner。全程十八天,除了在探望兩個姐姐那幾天之外,其餘的日子便住在酒店或民宿。為了方便清楚一切需要的安排,我把所有有關資料都寫在一個日程表裡面。我就這樣一步一步的安排,自己一手包辦了我倆一生人最難忘的「Fun禮」。

Henry那邊,也為了紀錄片《異路同途》的製作忙不過氣來。一來是要安排香港和溫哥華的拍攝,二來那時還沒有開始在《星島多倫多》的工作,他對加拿大的認識有限,幫不了什麼。雖然我也會讓他在住宿方面有所選擇,但基本上都是「假普選」,我一心想他體驗加國的風情,一切都早已內定。

最記得在加國入境時,被問及來訪原因。Henry 不知如何回應,眼光光的望著我,要我解圍。我便輕鬆地回答:「我們是來結婚的。」對方笑容一展,也爽快地跟我們說:「恭喜你們,要玩得盡情哦!」Henry那時才也放鬆地笑著說「多謝」,好像過了一個難關似的。

我也不會忘記當時的喜悅心情,和第一口吸入的加拿大新鮮清爽空氣。

250421_10150191357812547_5836235_n 250602_10150191365917547_3339710_n

(下周四待續)
更多文章在《基緣巧合已婚漢》專頁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ailywed/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