‎基緣巧合(十二)Guy:伴你泛舟去

12238004_889800014450079_185530507768768326_o

我自小喜歡唱歌,在大學時期,都一直緊貼香港80年代的流行樂壇。開車去大學上課途中,一邊聽著喜愛的歌曲,一邊跟著一起唱,就像在一間私人唱K的房間,那是一種享受。Henry 那個時候還不到十歲。

我對陳松伶的認識不深,印象中只是又一個歌視兩棲的新人。當她在香港紅起來的時候,對我也沒有什麼吸引之處。

但認識 Henry 不久,就發現他居然懂得唱那些不屬於他的年代的流行曲,更是陳松伶的粉絲。他給我介紹了一首陳松伶和溫兆倫合唱的電視劇插曲,旋律優美,歌詞溫馨,一聽就喜歡了。心理暗暗想著,一定要安排和他一起「泛舟去」!

可是香港可以游泳的沙灘雖然有很多,可以泛舟的戶外天然湖泊,我可沒見過,於是就把點子擱下了。直到為婚旅選擇 B&B 時,看見溫哥華島上的民宿,不是叫 Lakeside 就是 Lakeshore 什麼的,和他泛舟的地方就因而定下了。

到達那湖畔民宿時,已是下午四點左右,但因為是六月,太陽要起碼九點後才下山,便一放下行李就走到房子後面,再從湖邊登上那小船。嚴格來說,我們不是在泛舟,因為它沒有船槳。它也沒有尖尖的船頭,船身幾乎是正方形的。是的,我們泛著的舟,是一輛水上自行車!

湖上踏自行車,兩人的活動量更平均 ,我也樂得省點氣力 (若是划船就多數是我一個人勞動)。對著湖光山色,那種心情和感覺,現在回憶起也讓人興奮。

這是我倆在婚禮舉行前幾天的 Pre-Honeymoon,兩個開心快樂得在湖上唱著和體驗著歌中的意境。

「伴你泛舟去,但覺遠山彷彿也在笑…….」

跟進我們的臉書專頁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