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緣巧合(十一)Guy:六月新郎

12186643_884298985000182_2601341188616496768_o

六月初夏,在北半球一般天氣都不錯,不太冷又不太熱,即使是遲來的春天,香港的天氣在六月都大致理想,尤其是在全球暖化之前,應該是香港最多人結婚的月份。因為從小就聽過「六月新娘」這稱號,總是意義著一種特別的幸福,讓人羨慕。至於實際上在六月結婚有什麼好處,一直也沒有認真去考究。直至到開始安排自己的婚禮……

這次出行意義重大,目的除了結婚和旅遊,也為我倆的將來鋪路,我當然想讓加拿大給 Henry 一個美好的印象。於是,我也選擇了六月。

眾所周知,加國的冬天又長又冷,六月雪也不是沒有可能,只有東西兩岸比較溫和,溫哥華自然是首選。加上我有姐姐住在附近,結婚地點也就因而決定了。本來也有考慮滿地可,那畢竟是我最熟悉又浪漫的地方,但當想到要再多飛五個小時(來回便是十個小時),在時間和費用上都不化算,所以最終也否決了。

在網上找到一切在加拿大結婚的資料,包括手續和程序,還有主婚人Paul。說起這主婚人,我在電郵上提及Henry之後,他就以為我是女生呢!到他知道是兩個男生時,隨即道歉了就繼續相量婚禮的事。他到婚禮後才告訴我,我們是他主婚的第一雙同性伴侶!

婚禮本想在酒店舉行,但酒店收費出乎意料地貴,於是接受了Paul的提議,改在室外進行。Stanley Park以前是去過的,但這麼大的一個公園,已不大記得有何景點了。

Ferguson Point原來是舉行婚禮的hot spot,還有餐廳就在對面,方便婚禮後晚餐之餘,也不怕溫哥華的雨水像一個不速之客去擾亂婚禮秩序。果然,2011年6月2日溫哥華整天下雨,而我們的婚禮就在翌日。真是天時地利人和,大雨過後,6月3日居然晴空萬里。一早起來看見藍天白雲,我們這兩個六月新郎,心情便比陽光更燦爛了!

是的,這是一個畢生難忘的六月!

跟進我們的臉書專頁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