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解我鍾意你?「基夫攞我命」!

13903312_865658406901390_637624384323160630_n.jpg

小時候聽過一首輕鬆的情歌,歌詞灰諧滑稽,叫作《點解我鍾意你?》。這首歌應該是由英文歌改編,然後填上廣東歌詞。Henry有時會問我:「點解咁鍾意你呢?」我當時沒有答案,卻想起了這首歌,還在Youtube找到了原唱者的版本,便讓Henry聽一聽。他十分喜歡,於是我倆更在結婚一周年的酒會裡獻醜,嘉賓們也開懷地笑了。

香港粵語流行曲的填詞技巧和風格,由初期到現在的變化很大。廣東話音調複雜,要配合旋律而不至變了調甚至變成了另一個字的讀音,也是一門學問。

點解我鍾意你 因為你係靚
點解我鍾意你 幾乎攞我命……

我們這個節目的名字,也是從這首懷舊廣東流行曲裡的一句歌詞演變出來的。依著旋律唱這歌詞,「幾乎」變成了「肌膚」,也就讓我想起「基夫」了。

我倆從相識到現在,感情與日俱增,是有秘方嗎?

二人簡單卻充實的生活,就讓我們在這個節目和大家分享一下吧!

收聽節目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