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、做、瞓】/ Guy

5D1E8D58-EA4A-40BB-A9A9-17AA66A5AEEA.jpg

兜兜轉轉,又回到滿地可生活。

回想第一次來Québec省,是為了學法語。那時還在Calgary上大學,覺得既然是加拿大人,而加拿大是英法雙語國家,學會法語肯定有優勢。當發現了聯邦政府有資助學法語,就立即報名。不但學費,還有六個星期食宿都包了,我只要自付機票,實在是”Don’t go also cannot”. 還連續讀了兩個夏天。

第一次在Québec City,住YWCA。那時的我,短髮,中等身材,曬得黑黑的,加上紅色的頭巾,青春無敵。在Canteen裡聊天的女士們看見我路過,對我指指點點,給我發現了。於是上前問個究竟。原來她們想知道我是什麼國家的人。我讓她們猜,但六個人,居然沒有人猜得中!除了日本人,韓國人,越南人,愛斯基摩人,印地安人,還有最讓我詫異的墨西哥人!OK,我不像中國人。

第二次在Montréal。這一次更自由,除了住免費大學宿舍,飲食方面,政府就給了我幾百元,讓我自己安排。於是,除了食,我當然會去飲。去哪裡?Montréal Gay Village! 就這樣,我遇上了我的第一春。老實說,當時沒有想到若干年後,會和我的第二春回來此地。

離開了Montréal大概11年,期間雖然住在香港,但因工作關係經常去東京,星加坡,上海和北京。泰國,台灣,馬來西亞和越南也去過遊玩。奇怪的是,我從來沒有把這些地方和Montréal相比。離開了,我放得下。有緣的話,就會再回來。

果然是有緣。

想起來我真的很幸福。不但第一春仍然是很要好的朋友,他和第二春也很合得來。最近第二春生日了,第一春還盛宴招待,他的現任和另外一個陳年好友也一起慶祝,飲飽食醉。

回來不久,很快就認識了新朋友,我們去他們家Potluck,他們來我們家Potluck。在外面找不到的美食,就自己做。上星期去舊同事家吃火鍋,由五點半吃小食到凌晨一時吃甜品,四個人都是快活不知時日過。

有人說,加拿大的生活大概就是這樣:食、做、瞓。

其實哪裡都一樣。至於是否食得痛快,做得開心和瞓得安樂,就要靠自己了。

Leave a comment